待產驚魂記

2011051617:00

5/5這天跟醫師約好要催生.所以一大早9點就到醫院.填寫了許多資料後就開始打針.點滴.也不知打了多少隻針,只知道陣痛一波一波的.只好告訴自己要忍耐.護理人員每隔幾小時就會來幫我內診.那種痛才痛.不過子宮頸卻一直只開1-2公分.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.看到別的待產房的媽媽都一下就開10公分了,一下就推進去生了,我卻一直在等待,看著手上的針孔.還因為護士高超的技術而紅腫,只好換手打.就在5/6的晚上11點多.子宮頸依舊只開三公分.整整產程延滯了12小時.醫生要我們趕快決定開刀.不可以再等了,因為寶寶的臉朝上,所以無法生出來,我看了老大一眼我知道他很希望我自然產,不過為了寶寶的安全性,我還是決定要開刀.我不想再等了,一跟醫生說要開刀.所有的護理人員就開始準備.一切都用很快,不到12點我就被推進去開刀房,我開始緊張到一直發抖.因為我沒料到會有今天開刀的結果,後來麻醉師要幫我打麻醉藥時,也因為我身體的抖動而無法進行,旁邊的護裡人員就對我兇的說:你這樣抖是要怎麼進行,我也很想配合阿,不過身體就好像跟我脫離一樣不停的抖阿!我告訴自己不要緊張.深呼吸.很快就可以跟寶寶見面了.5/7凌晨12點26痲醉師告訴我寶寶出來了,後來我看到她被抱到清理台.護士用機器去吸她口中的異物.寶寶就一直嚎啕大哭,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流下來,我在想這就是在我肚子裡每天踢我,也讓我痛了2 天,好不容易才生下來的小孩喔!當護士抱來我旁邊說這是妳的小孩.我看了她一眼,用了手指頭撮了她的小臉蛋,小寶寶就將她的手放我的臉上.我的眼淚又流更多了,後來我就說好了.護士對我說:媽媽你不多看一下寶寶嗎?我搖頭因為我看到她沒穿衣服,我心疼她會冷.後來麻醉師就叫我休息一下,而我就昏過去了.醒來時意識還不太清楚.不過我可以知道身邊有人,只不過我沒力氣去控制手腳,大概5點多的時候才被推到病房,老大要我不要講話先休息.就這樣我又昏睡了過去----------